P1010315.JPG

 

『翻開這部《葡萄酒的風味》,當初那種如獲至寶的感覺,還是會浮上心頭。這部著作在我心目中,屬於那種必須詳讀,甚至一讀再讀的經典。我這樣說,一點兒也 不誇張:想一探葡萄酒的奧妙,就必須先懂得品飲;想要懂得品飲,就不能不讀《葡萄酒的風味》。』王鵬老師在他的部落格裡如是說。

想聽聽王鵬老師翻譯本書的歷程,想聽聽王鵬老師親自介紹本書的內容,想要聽聽王鵬老師對葡萄酒風味的想法嗎?這一場講座是王鵬老師特別為台灣侍酒師協會正式會員舉行的講座,將近距離、面對面與會員一起聊聊「葡萄酒的風味」。

另外,本會亦邀請業界三位知名美食美酒專家,Patrick陳上智、Sam劉善農、William藍偉哲,與王鵬老師一同帶領大家去享受一場「感官」的講座。

 

P1010309.JPG

 

主講人:譯者王鵬(Paul Peng WANG)
1979年生於台北,大學時代由於修習法語,進而接觸葡萄酒。2008年取得波爾多葡萄酒學院(L’Ecole du Vin de Bordeaux, CIVB)國際認證講師資格(Accredited International Bordeaux Wine Educator),現為法國食品協會(SOPEXA Taïwan)合作講師之一,教學方面專長包括葡萄酒品飲與鑑賞。
曾發表論文〈法語葡萄酒結構語彙的漢譯〉,其他相關出版品有《比利時啤酒:品飲與風味指南》(積木出版)、《葡萄酒世界(Mondovino)》(紀錄片中文版譯介者)。

來賓:
Patrick Chen 陳上智
La marche圓頂市集創辦人,以「美食導遊」而非「美食專家」期許自己的Patrick,長期引介大量的美食知識,發表於『圓頂市集』、『跟著食物去旅 行』等網站、部落格。並多次應邀辦理美食與品酒活動與講座等。Patrick的理念是以在地人的生活經驗為角度,推廣多樣化的國外食材、美酒,盡可能以你 我擁有的經驗、用最淺白的語言,分享讓大家可以輕鬆應用的知識。

Sam Liu 劉善農
宏鑫商行負責人,人稱葡萄酒管家,入行資歷十餘年,擅長用日常生活周遭的氣味形容葡萄酒,並且有系統且以漸進的方式提供各界餐酒搭配的建議。目前有「葡萄 酒管家實驗廚房」,嘗試以葡萄酒與台灣各式料理的可能性與完美,目標即在成立「葡萄酒資料庫」,要使每個人找到適合自己當下最對的一款葡萄酒。

William Lan 藍偉哲
中國文化大學法國語文學系畢業,後前往法國取得法國巴黎藍帶廚藝學院學位。品飲葡萄酒已有十多年時間,曾於法國巴黎六大飯店之一的Hotel de Crillon服務。目前則在專業葡萄酒代理商-亞法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從事行銷講師的工作。

主持人:
Naseem Chen 陳怡樺
社團法人台灣侍酒師協會常務理事。目前擔任美國國際侍酒師協會(ISG)、英國葡萄酒與烈酒教育基金會(WSET)與西班牙雪莉酒授證講師,亦從事翻譯與 寫作,擔任北美世界日報The World Journal 美食專欄作家、美國Northwest Palate 美食與酒雜誌特約作家、長榮航空機上雜誌與Decanter 中文版特特約翻譯與作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