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_Panorama191.jpg
遇見 來自奧地利國境之南的Mr. Sauvignon
 
奧地利史科夫酒莊Weingut Walter Skoff 截至今日已經傳承到第四代了,這個位於奧地利南施泰爾馬克產區,專心致力於釀造其獨特、帶有宜人水果香氣及礦石般冷冽口感的酒莊,除了延續著家族的傳統精神,把葡萄酒融入生活與生命中,更堅持以手工採收,並採用較長的低溫發酵培育出複雜的果香與礦石味,帶給了葡萄酒陳年儲放的潛力。

酒莊主人兼釀酒師Walter Skoff特別將最多的注意力集中在白蘇維儂這個品種上,其釀造出的各種白蘇維儂葡萄酒都個別展現出不同的特性與不同葡萄園的風格。在奧地利當地,由於Walter Skoff的白蘇維雍不斷的國際間的品飲瓶鑑、雜誌評分中得到高分與讚賞,當地的人給予他白蘇維儂先生Mr. Sauvignon的美名。

這次特別邀請Skoff酒莊的新一代的釀酒師Joachim Skoff訪台,與台灣侍酒師協會合辦兩場分別於台北及台中的品酒會,除了會有釀酒師本人針對其酒莊及各品種的介紹分享之外,我們還會提供數款Skoff酒莊的特色葡萄酒讓各位愛酒人士品嘗。

奧地利酒在台灣已屬少見,這次帶來的是更稀有的南奧地利葡萄酒產區,位處斯洛維尼亞邊境的南施泰爾馬克產區,將會讓大家感受截然不同的葡萄酒風情。
 
 
飲用酒款:
2009 Walter Skoff Weißburgunder (Pinot Blanc) Classique
2009 Walter Skoff Gelber Muskateller
2009 Walter Skoff Sauvignon Blanc Classique 【2010年Decanter World Wine Awards推薦獎 】
2009 Walter Skoff Sauvignon Blanc Hochschulz Single Vineyard
2007 Walter Skoff Trockenbeerenauslese Sauvignon Blanc【2010年Decanter World Wine Awards 銅牌獎】
  
活動時間:
3/7 (星期一)
地點:SZITY 葡萄酒專賣 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312號
時間:2:30PM – 5:30PM
主講人: Mr. Joachim Skoff
參加人數:25人,限TSA會員(有正式繳年費者)報名參加

3/8 (星期二)
地點:詩人酒窖 台中市台中港路一段207號
時間:2:30 PM – 5:30 PM
主講人: Mr. Joachim Skoff
參加人數:30人,優先開放TSA會員(有正式繳年費者)報名,保留15個名額給TSA會員,另外15個名額開放給非會員。

報名辦法:
1. 費用:TSA正式會員(有繳交會費)收取NTD300非TSA正式會員收取NTD600

2. 報名參加者請在3/4星期五前,以email向TSA秘書處taiwansommelier@gmail.com報名,以email時間為報名先後順序,額滿為止,秘書處會另行通知繳款資訊,完成繳款才算報名成功
 
3. 由於活動收費只足夠支付場地與相關活動費用,請前來參與的嘉賓自行帶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