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份的侍酒師比賽主要分成筆試, 口試跟侍酒操演三個部份
內容則主要包括葡萄酒的知識、葡萄酒的服務以及品酒能力

以下是侍酒師世界冠軍賽對各國國內賽的要求:

1, 必須包含筆試、口試和實際侍酒操演

2, 筆試的部份要回答有關於葡萄酒、釀造、種植知識的問題,與侍酒師工作相關的問題以及與雪笳相關的問題。另外也要以矇瓶品嚐兩瓶葡萄酒以及兩款烈酒,描述這4款酒的風味,並寫出其產區品種與年份。

3, 筆試成績最好的前3名得以參加決賽

4, 決賽以口試和實際侍酒操演的方式進行,每位決賽者的口試時間為30到40分鐘。

5, 口試以英文或法文進行(參賽者可二選一),項目包括:
- 葡萄酒與餐的搭配:為評審所選的菜餚挑選最適合的葡萄酒
- 氣泡酒的服務操演
- Decant的服務操演(置於葡萄酒籃中開瓶+decant+倒酒)
- 更正一份錯誤的酒單
- 矇瓶品嚐2瓶葡萄酒(以口試方式現場以英文或法文進行這兩瓶酒的感官分析與風味描述,並說出酒的產區品種和年份)
- 矇瓶品嚐5瓶烈酒(以口試方式現場以英文或法文進行這五瓶酒的感官分析與風味描述,並說出酒的產區和類型

<a href="http://twsommelier.ning.com/forum/topics/shi-jiu-shi-bi-sai-de-zhu-yao"><font color="#336699">相關討論</fon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