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協會還沒成立,跑程序大概需要半年的時間,但機會難得,我想先來籌辦2010年台灣侍酒師競賽/Best Sommelier of Taiwan 2010,希望真的可以派出代表參加四月在智利舉行的第13屆Best Sommelier of the World

Best Sommelier of Taiwan 時間和場地已經確定

初賽:2010, 2月10日14:00 – 16:00於晶華酒店宴會廳舉辦。
決賽:2010, 2月24日14:00 – 16:00於亞都麗緻飯店巴黎廳舉行。

想參賽的人可以開始先排休或請假
以下是比賽規定內的部份草稿
先貼在這邊讓各位有心理準備
內容可能還會依ASI的要求修改後才能正式公佈


III. 參賽資格:
II-1. 任何具中華民國國籍,年滿20歲,在餐廳擔任侍酒師或侍酒師相關工作經驗超過一年以上者皆可報名參加。侍酒師相關工作內容包括為餐廳選購葡萄酒、保存與管理酒窖、建立酒單、提供餐酒搭配建議與葡萄酒、烈酒、水、咖啡、茶和其他飲料的服務。
II-2. 不具中華民國國籍者需在台灣工作超過三年以上方具參賽資格。

III 比賽語言規定
III-1 本次比賽正式語言為中文、英文和法文
III-2 參賽者於報名時需選擇以英文或法文做答。初賽試題為英文與法文,參賽者可選擇以英文或法文回答。決賽則將依參賽者於報名時所選語言以英文或法文出題。

IV. 比賽規則
此次比賽分初賽與決賽,比賽型式包含筆試、口試和實際侍酒操演。

IV-1 初賽
IV-1-1 初賽日期為民國九十九年二月十日,14:00 – 16:00於晶華酒店宴會廳舉辦。
IV-1-2 初賽採筆試型式進行,參賽者需以英文或法文回答與侍酒師工作相關的問題,包括葡萄酒、釀造、種植、葡萄酒服務、烈酒以及雪笳等相關問題。
IV-1-3 參賽者必須矇瓶品嚐兩瓶葡萄酒以及兩款烈酒,描述這4款酒的風味,並寫出其產區品種與年份。
IV-1-4 初賽結果將於比賽隔日於台灣侍酒師協會網站www.sommelier.tw公佈。

IV-2 決賽
IV-2-1 決賽日期為民國九十九年二月二十四日,14:00 – 16:00於亞都麗緻飯店巴黎廳舉行。
IV-2-2 決賽採口試與實際侍酒操演型式進行,筆試成績最好的前3名得以參加決賽。
IV-2-3 口試依參賽者所選語言,以英文或法文進行,每位決賽者的口試時間為30到40分鐘。
IV-2-3 決賽包括以下內容:
- 葡萄酒與餐的搭配:為評審所選的菜餚挑選最適合的葡萄酒
- 氣泡酒的服務操演
- 換瓶的服務操演(置於葡萄酒籃中開瓶、換瓶和倒酒)
- 更正一份錯誤的酒單
- 矇瓶品嚐2瓶葡萄酒(以口試方式現場以英文或法文進行這兩瓶酒的感官分析與風味描述,並說出酒的產區品種和年份)
- 矇瓶品嚐2-5瓶烈酒(以口試方式現場以英文或法文進行感官分析與風味描述,並說出酒的產區和類型)
IV-2-4 決賽者必須穿著侍酒師服裝或服務餐廳的工作制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