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2010 台灣侍酒師競賽Best Sommelier of Taiwan 2010的籌辦進度在此跟各位報告一下。感謝許多人跟許多單位的協助,在零預算的狀況下,可以大致完成規劃。比賽規則已經完成,正由Leon幫忙翻譯成英文,會以最快的速度交給ASI,也會儘快公佈。

主辦單位將由台灣侍酒師協會與法國食品協會一起掛名,原因在於協會尚未完成登記,可免除麻煩,同時法國食品協會也會贊助這次比賽的多項費用。另外,如果無法參加智利的比賽,選出的冠軍除了可以前往布根地研習參觀,也可以參加法國食品協會明年在日本舉辦的亞洲區冠軍賽。

另外也將有三個協辦單位。有關於報名以及這次比賽的財務管理將由城邦出版集團的積木文化協助完成,並且贊助關於葡萄酒、威士忌、咖啡、啤酒、清酒、紅茶等與侍酒師相關的系列書籍做為決賽的獎品。在媒體的部分酒訊雜誌除了報導本次的活動之外,也將提供版面刊載冠軍得主前往智利或日本參賽的經驗記錄。另外,在比賽場地部份將由亞都麗緻飯店贊助初賽與決賽的場地。

在贊助單位方面,現在已經開始接洽,Chef & Sommelier將贊助比賽使用的酒杯與酒器並提供決賽獎項。Perrier跟Vittel礦泉水也會贊助這次的比賽。其他的贊助正在洽談中,也歡迎協會的會員可幫忙找到其他的贊助。

在決賽結束之後,依據去年年底的決議,將在亞都舉行第一次正式的籌備會,這次籌備會的主要目的是要討論協會章程草案以及選舉籌備幹部,選完之後我的工作應該就算完成了。不過籌備會的前提是必須跟內政部提出申請,而且獲得認可。所以交件的事必須在這周完成,不過以各位來交發起人資料的速度來看,應該要很拼吧!

當天晚上我計畫在亞都的1930餐廳舉辦頒獎典禮,同時這也將是一場募款餐會,希望可以募集前往智利參賽的旅費,如果無法前往智利也可以做為將來協會運作的基金。比賽當天早上目前正在規劃幫所有參賽者辦一個侍酒示範與座談會。

雖然台灣侍酒師協會已經討論一陣子了,也發了消息給相當多的飯店,不過不知道的業界同仁還相當多,特別是一些獨立餐廳,需要各位協助的是將協會的網址www.sommelier.tw 以及即將舉辦比賽的消息發給認識的業界朋友。1月27日開始報名到2月2日截止只有7天的時間,之後距離初賽也只有7天,希望各位能來參賽或鼓勵業界的朋友來參加這次的比賽。

相關的幾則討論:
2010年台灣侍酒師競賽
http://twsommelier.ning.com/forum/topics/2010nian-tai-wan-shi-jiu-shi

Best Sommelier of Taiwan 時間和場地已經確定
http://twsommelier.ning.com/forum/topics/best-sommelier-of-taiwan-sh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