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介

 這是台灣侍酒師協會Taiwan Sommelier Association(以下簡稱TSA)連續第三年舉辦台灣侍酒師競賽,為提升台灣餐飲服務水準、侍酒與品酒文化,將於民國101

舉辦第三屆台灣最佳侍酒師大賽,除推廣葡萄酒與飲酒文化之外,透過競賽形式,促使台灣餐飲從業人員專業侍酒的經驗交流,藉此提升台灣侍酒專業能力,並代表我國參與世界性的競賽與經驗交流

本競賽將分為初賽與決賽兩階段,初賽為筆試,將選出成績最佳的4~6 名參賽者進入決賽;決賽則以口試及實際侍酒操演為評分方式,決賽第一名的選手將代表台灣參加今年底於馬來西亞舉辦之【東南亞最佳法國侍酒師競賽】

比賽說明

報名方式:需通過網路資格篩選,並填寫報名表以及個人相關簡歷,以電子郵件寄到TSA官方信箱或郵寄至TSA會址:

台北市四維路88     台灣侍酒師協會-侍酒師競賽小組收

or

taiwansommelier@gmail.com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2012 8 16 ()  (以郵戳為憑)

 參賽資格

年滿20歲,具中華民國國籍,不具中華民國國籍者需在台灣工作超過三年以上方具參賽資格。

任何在餐廳擔任侍酒師或侍酒師相關工作經驗超過一年以上者皆可報名參加。

通過網路資格篩選者方得參與初賽(資格篩選使用英文),並繳交報名費,分別為會員NTD1000,非會員NTD2200

比下載點:
比賽辦法說明 https://docs.google.com/open?id=0B-grieO-DjNdX3otUkxjd0VmMFE
報名表 https://docs.google.com/open?id=0B-grieO-DjNddGU0Rl91UFdWUUU
網路甄試試題 https://docs.google.com/open?id=0B-grieO-DjNdSzhWTExSckk4Smc賽日期、地點與相關規則

 初賽

日期:201282314:00~16:30

地點: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 11

      台北市松江路350

規則

  1. 請選擇母語以外之英文或法文作答,由參賽者自行挑選作答語言
  2. 初賽採筆試方式進行,回答與侍酒師工作相關的問題,包括葡萄酒、釀造、種植、葡萄酒服務、烈酒等相關問題。
  3. 參賽者必須矇瓶品嚐數款葡萄酒以及烈酒,描述這酒的風味,並寫出其名稱、產區、品種與年份等問題。
  4. 初賽結果將於比賽後五日內於台灣侍酒師協會網站公佈。

決賽

日期:2012920

地點:台北西華飯店 宴會廳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1

 規則

  1. 請選擇母語以外之英文或法文作答,由參賽者自行挑選作答語言
  2. 穿著侍酒師服裝或服務餐廳的工作制服。
  3. 決賽採口試與實際侍酒操演型式進行,每位決賽者的口試時間為3040分鐘,並回答評審問題。
  4. 決賽內容可能包含:
    - 葡萄酒與餐的搭配:為評審所選的菜餚挑選最適合的葡萄酒
    - 氣泡酒與葡萄酒的服務操演
    - 換瓶的服務操演(置於葡萄酒籃中開瓶、換瓶和倒酒)
    -
    更正一份錯誤的酒單
    - 矇瓶品嚐數款葡萄酒(以口試方式現場以英文或法文進行這兩瓶酒的感官分析與風味描述,並說出酒的產區品種和年份)
    -
    矇瓶品嚐數款烈酒(以口試方式現場以英文或法文進行感官分析與風味描述,並說出酒的產區和類型)

 評審委員

  1. 評審團將由主辦單位與國際侍師協會(ASI)邀請擔任,成員至少5人以上。
  2. 評審成員將包括葡萄酒業、餐飲業、餐飲教育、美食媒體等領域的專家以及ASI技術委員會(Technical Commission)所派遣的代表。
  3. 評審團主席將由台灣侍酒師協會理事長與國際侍師協會技術委員會成員或其所派遣代表擔任。

 

獎項與頒獎

  1. 頒獎將於決賽之後於原場地舉行。
  2. 比賽成積最佳者將獲得當年度台灣最佳侍酒師頭銜(Best Sommelier of Taiwan) 並將代表台灣侍酒師協會參加東南亞+台灣侍酒師比賽及取得2013世界最佳侍酒師大賽的候選資格。

  

注意事項

 主辦單位將確認參賽者資格後,以電子郵件方式通知資格符合之參賽者

參賽者需提供在職資歷,以利主辦單位確認資格

比賽時程得視實際狀況調整,若有變動,主辦單位將以電子郵件方式通知參賽者

主辦單位僅以電子郵件或電話方式通知相關參賽者

主辦單位保留隨時修正及終止活動之權力

凡參賽者視為同意並遵守上述之規定

依中華民國稅法規定,得獎金額超過新台幣3,000 ()以上時,得獎者須依規定扣繳10%中獎所得稅額,主辦單位將依規定先行扣除

若有未竟事宜或解釋不清之處,歡迎隨時與主辦單位連絡。

 活動聯絡人:賴秘書

台灣侍酒師協會 侍酒師競賽小組

電話: 02-2705-5282 (聯絡時間:am 10:00 ~ pm 9:00

傳真: 02-2705-5263

E-mailtaiwansommelier@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