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選代表:何信緯 (台中樂沐餐廳)

「世界最佳侍酒師大賽」-台灣國手選拔賽,11月19日(星期一)下午在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巴黎廳順利舉行,3位參賽選手經過激烈競爭,由台中樂沐餐廳的何信緯脫穎而出,將代表台灣參加明年3月在東京舉行的世界大賽。這是本土侍酒師走向國際舞台的嚐試,亦象徵台灣侍酒師協會(TSA)與世界進一步接軌。

本次「台灣國手選拔賽」採正式賽制,內容分為筆試、盲飲、實際操演。筆試包括20題問答題;盲飲計有5款葡萄酒及5款烈酒;實際操演則涵蓋氣泡酒服務、紅酒換瓶、餐酒搭配,由台灣侍酒師協會技術組負責出題。評審成員如下:洪昌維(台灣侍酒師協會會長)、陳怡樺(台灣酒研學苑創辦人)、陳匡民(葡萄酒作家)、Mark Pygott(台灣酒研學苑認證講師)、Grégoire Debre(法國食品協會總經理)。

本次參賽選手共有3名,皆為歷年台灣最佳侍酒師比賽冠軍:分別是2010年冠軍曾孟翊(台中樂沐餐廳);2011年冠軍何信緯(台中樂沐餐廳);2012年冠軍葉昌勳(台北國賓飯店A-Cut餐廳)。

世界最佳侍酒師大賽(The Best Sommelier of The World),是由國際侍酒師協會(ASI)舉辦,公認為全世界最重要的侍酒師比賽。該比賽自1969年起,每3年舉行一次,明年3月將在東京舉行第14屆。這也是台灣侍酒師協會(TSA)自2010年11月正式成為ASI觀察會員國後,首度派代表參加世界級比賽。

主辦單位:台灣侍酒師協會(TSA)
贊助單位:亞都麗緻飯店、法國食品協會、法蘭絲、酒堡、誠品生活、酩洋國際、維納瑞、威廉彼特

聯絡人:
台灣侍酒師協會技術組:林裕森 ysl1966@gmail.com

選拔賽照片

媒體相關報導:
蘋果日報2012年12月03日-決戰東京台灣侍酒師首參加世界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