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侍酒師協會籌備會暨籌備委員選舉會議記錄
時 間:2010年2月24日 下午3:30 – 5:00
地 點:亞都麗緻飯店2樓 Matisse廳
出席會員:43人
列席:6人
主辦人:林裕森
紀錄者:聶汎勳

台灣侍酒師協會籌備會議記錄

一、台灣侍酒師協會申請成立進度報告 (張先倫)
I-1 台灣侍酒師協會已經召集40位發起人並於2010年2月8日向內政部申請成立社團。內政部也已經回文表示程序正在審議中。
I-2 待內政部審議正式通過回文後,台灣侍酒師協會即可開始正式招募會員,舉行正式的籌備會。

二、Best Sommelier of Taiwan 2010籌備報告 (林裕森)
II-1 將與SOPEXA合辦Best Sommelier of Taiwan 2010
II-2 預計5月開始報名,6月2日初賽 (亞都麗緻飯店),7月7日決賽 (亞
都1930餐廳)
II-3 比賽冠軍將參加10月份於新加坡舉行的Best Sommelier of French
Wines國際賽
II-4 筆試與盲飲的題目將以法國葡萄酒與烈酒為限
II-5 冠軍跟亞軍都可以到法國葡萄酒產區參訪
II-6 將邀請法國知名侍酒師擔任評審,並為所有參賽者舉辦示範講座

三、Master Sommelier訪台合作案報告 (林裕森)
II-1 美國在台協會將邀請Master Sommelier Shayn Bjornholm來台推廣美國西北葡萄酒,來台期間將為台灣侍酒師協會舉行一場座談會。
II-2 預計日期:5月28日下午
II-3 形式:Seminar or侍酒師考試與比賽經驗分享 orWine service demo or
Wine service workshop

四、日本Tanabe Yumi Wine School合作可行性討論 (林裕森)
IV-1 日本侍酒師學校田邊由美校長於2月初來訪,提議與台灣侍酒師協會合作舉辦侍酒師的講習。
IV-2 討論結論為希望能夠在協會成立之後再討論。

五、 台灣侍酒師協會章程草案內容討論
V-1 入會資格將維持原本的兩項門坎限制
V-2 將增設贊助會員
V-3 入會費與年費部份經在場全體共識由TSA籌備委員決議即可

六、台灣侍酒師協會籌備委員會選舉
VI-1 候選人自我介紹:
- 洪昌維 (Sowiso)
- 陳上智(圓頂市集)
- 張先倫(西華)
- 陳怡樺(ISG)
- 游倬奇(亞都麗緻)
- 張心愷 (心世紀)
- 撒彥緯 (Bellissimo)
- 聶汎勳 (A Cut)
VI-2 投票(選出籌備委員7名)
VI-3 開票結果
- 洪昌維 – 8票
- 陳上智 – 4票
- 張先倫 – 4票
- 陳怡樺 – 4票
- 游倬奇 – 2票
- 張心愷 – 2票
- 撒彥緯 – 8票
- 聶汎勳 – 5票
VI-4 因票數相同主席提議籌備委員增加為8人,經附意出席會員鼓掌同意通
過。

七、台灣侍酒師協會 Logo討論
VII-1 由亞都的曉音、美編以及西華的Tony協助完成6個Logo樣品
VII-2 經討論後投票
VII-3 投票結果 Sample 01:兩票 Sample 02:零票 Sample 03:零票 Sample
04:二十票 Sample 05:十一票 Sample 06:零票
VII-4 決議由Sample 04 通過成為TSA Logo

八、主題品酒會主題討論 (3-4-5-6月) (撒彥緯)
VIII-1 以週三下午為主(三月訂於三月二十四日):Tawny + Ruby(加烈紅酒)
VIII-2 四月主題:Rose (dry)
VIII-3 五月主題:Sparkling(Brut)
VIII-4 Howard建議樣品數不要太多,主席則建議下次品酒會時間延長為3小時以便有充裕的時間品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