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歷的激烈的初賽後,台灣第一次的侍酒師競賽的決賽六人,終於出爐了! 這次的比賽,共有來自國內各大飯店、餐飲同業的25位參賽者,其中有5位女性參與這次的比賽,參賽者的平均年齡為30歲。

進入決賽的這六位參賽者,他們分別是(以姓名筆劃排序):
台北首都牛排館的王東崧先生、
台北心世紀酒窖的張心愷先生、
台北法樂琪餐廳的陳定鑫先生、
台中詩人酒窖的陶緒康先生、
台中樂沐餐廳的曾孟翊先生及
台北國賓飯店A-Cut牛排館的聶汎勳先生。


初賽以筆式的方式進行,參賽者需以他們所選擇的回答語言,書寫出問題的答案。共有50個題目,題型內容非常豐富,除了法國相關的葡萄酒及烈酒類專業知識外、葡萄酒產區地圖、侍酒服務專業知識等等外,並包含了2款葡萄酒盲飲試題,參賽者除了要寫出這2款酒的主要葡萄品種、產區、法定產區(AOC)及年份外,還須寫出這2款酒的相關風味描述、特色等等。參賽者普遍表示,整份考題兼具了深度與廣度,極具國際水準。

法國食品協會東南亞區暨台灣區執行長德博雷先生(Mr. Grégoire DEBRE)表示:『我們希望台灣第一次的侍酒師競賽,能有國際級的水平,我們也相信台灣的侍酒師們具有國際級的水準,因此,整份考題特別請在法國的專家出題,內容兼具飲務專業、侍酒專業及品酒專業等全面向考題,初賽結果也證明了,這次的參賽者,多數均具有國際級的水平,非常的優秀,很遺憾我們只能選出六位進行決賽,因此有相當多的遺珠之憾。』

進入決賽的這六位參賽者,他們分別是(以姓名筆劃排序):


台北首都牛排館的王東崧先生、
台北心世紀酒窖的張心愷先生、
台北法樂琪餐廳的陳定鑫先生、
台中詩人酒窖的陶緒康先生、
台中樂沐餐廳的曾孟翊先生及
台北國賓飯店A-Cut牛排館的聶汎勳先生。

這六位決賽者將於7月15日於台北第一個有侍酒服務,深具代表意義的台北亞都麗緻飯店2樓巴黎1930餐廳進行現場公開決賽,爭取這次最大的獎項 – 法國葡萄酒產區的學習之旅。

決賽的環境就是一個餐廳,決賽所邀請的國際評審們則扮成是餐廳的客人,針對決賽者提出相關問題請參賽者於時間內現場回答,同時也請決賽者做實際侍酒服務,以他們的表現評分。決賽者必須以其所選擇的英語或法語回答評審所提的問題。而本次決賽的評審則是由Sopexa Taiwan法國食品協會特別邀請國際級專家前來台灣,擔任這次競賽的評審,因此,參賽者需面對的侍酒服務暨語言表達的壓力外,還須面對來自法國、亞洲等國際評審的壓力。讓我們給這進入決賽的六位決賽者最大的鼓勵與支持!

決賽進行的同時,協會也將於亞都飯店的另一個場地進行比賽現場實況的轉播,讓無法進入比賽現場的來賓及所有關心這個賽事的人們可以觀賞整場賽事的進行。而在侍酒師的決賽結束後,法國食品協會將邀請所有的參賽者及貴賓們,於當天晚上,同樣的在比賽場地,台北亞都麗緻飯店巴黎1930餐廳,進行頒獎典禮暨慶功酒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