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是台灣第一次參加亞太區最佳侍酒師的比賽,縱使是參與過兩次的東南亞區+台灣的侍酒師比賽,但面對侍酒水平更高發展更早的日本、澳洲、韓國等,心中抱著更謙卑及學習的心情來觀摩這場盛會。

  這次的參與,讓我們見識到了侍酒師這行業在當今世界的發展規模,及其人才濟濟,日本更是早在25年前就有計劃的培養侍酒師人才了,難怪目前ASI的會長是日本人,而這屆的第二名及第三名都是日本人。

  今年我們第一次參與,雖未成為正式會員國,尚需一年的努力,但我心中也對TSA有了更多的看法及計畫,培訓基礎人才,挖掘培養明星種子,期待15,20年以後的台灣能有一位世界級的Master Sommelier,或冠軍,或ASI會長。

  走進國際社會,擴大參與,多方學習,抱持著夢想,是遠景。打好基礎,挖掘人才,培訓種子,做好教育,是近期的做法。

  希望TSA有更多的人與我有同樣的夢想。20120506_210451 20120507_114700 20120509_154603 DSC02230 DSC02318  DSC01980DSC02342DSC088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