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titled-3s.jpg



本次比賽的主要評審簡介






Mr. Jean-Pascal PAUBERT
國籍 - 法國
Mr. Jean-Pascal PAUBERT畢業於法國波爾多餐飲管理學院,曾在星級餐廳服務,擔任侍酒師的工作長達15年的時間。並於,1992年榮獲侍酒大師(Maître Sommelier)的頭銜。此外,Mr. Paubert也曾任Sommeliers de Bordeaux et Aquitaine (SBA)主席長達15年的時間;並擔任過法國侍酒師協會(L’Union de la Sommellierie Française)主席,目前是上述2個侍酒師協會的榮譽主席。
Mr. Jean-Pascal Paubert除長期推廣法國的侍酒師文化外,近年來,更是在推廣美酒美食的餐飲文化上著墨良多,自2009年起,Mr. Paubert更是主持一個”Cuisine et Vins”的推廣計畫,希望提升食物與酒的搭配藝術。
由於,這是台灣第一次的侍酒師競賽,法國食品協會非常榮幸的邀請到Mr. Jean-Pascal Paubert為這次的比賽出題,及擔任決賽的評審工作。



Mr. Jean-Charles CROUIN
國籍 - 法國
現任法國食品協會(Sopexa)亞洲區總裁暨國際侍酒師協會(The Association de la Sommellerie Internationale, ASI)秘書長。
Mr. Jean-Charles Crouin在接任法國食品協會亞洲區總裁之前,是前任法國食品協會東北亞區的執行長,除長期在日本、南韓致力於推廣法國的飲食文化外,並藉其侍酒專長,協助當地侍酒師協會的成立,推廣侍酒師文化。Mr. Crouin在2008年接任法國食品協會亞洲區總裁後,更是將侍酒師文化推廣至亞洲各地,成果豐碩,例如,每3年一度,由國際侍酒師協會(ASI)所舉辦的世界最佳侍酒師競賽,下屆2013年的比賽,將於南韓舉辦。
此外,Mr. Jean-Charles Crouin更是目前國際侍酒師協會(ASI)的執行秘書長。




Mr. Thierry FRITCH
國籍 – 法國
Mr. Thierry Fritch是法國阿爾薩斯葡萄酒公會(Le Conseil Interprofessionnel des Vins d’Alsace, CIVA)國際講師暨推廣代表。Mr. Thierry Fritch除了擔任阿爾薩斯葡萄酒學院的講師外,長期在世界各地培訓葡萄酒的專業人才,尤其是在亞洲地區,最近更將和法國食品協會合作舉行一場針對專業人士的葡萄酒講習,培訓國內的優秀人才。

此外,法國阿爾薩斯葡萄酒公會CIVA更是國際侍酒師協會(ASI)的合作夥伴,舉凡所有國際性的重要賽事,都能看到Mr. Thierry Fritch擔任評審的工作。

協會非常的高興,能邀請Mr. Fritch再次來到台灣,除了擔任這次侍酒師比賽的決賽評審外,也趁此機會為國內的葡萄酒專業從業人員舉行講習。




Mr. Nelson CHOW
國籍 –香港

Mr. Nelson Chow周國明先生畢業於南澳洲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並擁有超過20年的餐飲管理經驗,是現任香港品酒師協會(Hong Kong Sommelier Association)主席。曾獲頒香港法國食品協會美食勳章(Chevalier du Sopexa en Gastronomie Française)。長期致力於香港品酒師的教育及推廣工作。



林裕森Yusen LIN 先生
國籍 - 台灣

葡萄酒專業作家,法國須日拉廬斯葡萄酒大學(Université du vin de Suze-la-Rousse)「葡萄酒品酒師專業文憑」。巴黎十大 (Paris X)國際葡萄酒經濟、管理及行銷研究所畢業。曾任職法國食品協會、高雄餐飲管理專校。著有『葡萄酒全書』、『開瓶』、『歐陸傳奇食材』、『酒瓶裡的風景』、『城堡裡的珍釀』和『美饌巴黎』等書。



蘇素珍小姐
國籍 - 台灣

葡萄酒專業講師,1997年取得法國須日拉廬斯葡萄酒大學(Université du vin de Suze-la-Rousse)「葡萄酒品酒師專業文憑」。1996年於法國干邑烈酒大學(Université des Eaux de Vie )修讀該校烈酒的釀造、品飲、經濟、管理及行銷研究所課程。曾任職法國及西班牙酒廠出口部經理,現職屏東大仁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專職葡萄酒講師。目前從事葡萄酒專業教學,每年教導300人次以上餐旅從業人員或相關科系學生認識葡萄酒,現在為法國波爾多葡萄酒協會認證講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