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以及各國駐台商務辦事處將於十月初舉辦一場大規模的「2011國際酒類產品貿易推廣會

活動細節如下:

 時間:2011105(週三)中午12點到下午4

地點:台北君悅飯店3樓凱悅廳一區(台北市松壽路23樓)

 

內容:現場有阿根廷、澳洲、奧地利、加拿大、智利、法國、義大利、紐西蘭、南非、西班牙等十國,四十七家酒商,五個辦事處,共計超過三百種以上的葡萄酒款參展。現場並可進行免費試飲與採購。並有奧地利與南非酒商將來台尋找代理商。歡迎本會會員依照下列訊息進行網路報名,免費參與。

報名與相關資訊:

請點擊下列網站,並直接於公會網站依指示進行報名登錄:http://www.ieatpe.org.tw/eboard/view.asp?ID=1550

T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酒文化的傳承

      承襲英國Decanter雜誌的優良傳統,每年皆會舉辦國家地區酒展,讓參加者瞭解酒廠、認識美酒,成為葡萄酒迷的朝聖地。今年,由Decanter國際中文版 - 品醇客所規劃,並且與TSA台灣侍酒師協會共同主辦的波爾多葡萄酒展,將以更多元的方式呈現,讓葡萄酒能以最親民的姿態,輕易地走入您的生活中!

      隨著Decanter雜誌年度議題,將波爾多酒的產區、品種特性及文化風情,詳盡介紹給您認識。本次酒展更有別於以往,除了邀請國內各代理商、進口商共襄盛舉之外,還首次邀請到TSA台灣侍酒師協會跨刀合作,於酒展會場開設「免費」葡萄酒講堂,專業的講師及精彩內容絕對不容錯過!Decanter所舉辦的酒展讓您在現場不僅僅只是品酒,更能深入了解葡萄酒背後所帶來的文化與意義!參加Decanter波爾多葡萄酒展讓您不須親臨波爾多也能徜徉其中! 

  

講堂內容:02:00 ~ 02:50  波爾多產區介紹,03:00 ~ 03:50  波爾多分級制度

講師:劉鉅堂

 

活動日期 & 時間:2011年09月03日(六)  13:00 ~ 17:00

文章標籤

T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葡萄酒/咖啡以及味覺的探索有興趣?何不讓這兩方面的專門機構帶您入門!!

TSA與湛盧咖啡首度攜手合作,為您量身打造[葡萄酒X咖啡]雙主題課程!

 

雙主題課程特色:

從基礎的葡萄酒與咖啡實用知識入手,特色的趣味知識加上現場實際品飲多款代表性葡萄酒與莊園咖啡,透過愉悅的體驗針對這兩種飲品的味覺探索進行了解與比較。

 

課程架構:

每一梯次課程包含咖啡與葡萄酒雙主題,共計四堂課(兩堂葡萄酒+兩堂咖啡)。

文章標籤

T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受文者:社團法人台灣侍酒師協會全體會員

發文日期:中華民國100年5月6日

發文字號:100台侍酒協維字第001號

附件:附件1_社團法人台灣侍酒師協會第一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會議議程

T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titled_Panorama191.jpg
遇見 來自奧地利國境之南的Mr. Sauvignon
 
奧地利史科夫酒莊Weingut Walter Skoff 截至今日已經傳承到第四代了,這個位於奧地利南施泰爾馬克產區,專心致力於釀造其獨特、帶有宜人水果香氣及礦石般冷冽口感的酒莊,除了延續著家族的傳統精神,把葡萄酒融入生活與生命中,更堅持以手工採收,並採用較長的低溫發酵培育出複雜的果香與礦石味,帶給了葡萄酒陳年儲放的潛力。

酒莊主人兼釀酒師Walter Skoff特別將最多的注意力集中在白蘇維儂這個品種上,其釀造出的各種白蘇維儂葡萄酒都個別展現出不同的特性與不同葡萄園的風格。在奧地利當地,由於Walter Skoff的白蘇維雍不斷的國際間的品飲瓶鑑、雜誌評分中得到高分與讚賞,當地的人給予他白蘇維儂先生Mr. Sauvignon的美名。

這次特別邀請Skoff酒莊的新一代的釀酒師Joachim Skoff訪台,與台灣侍酒師協會合辦兩場分別於台北及台中的品酒會,除了會有釀酒師本人針對其酒莊及各品種的介紹分享之外,我們還會提供數款Skoff酒莊的特色葡萄酒讓各位愛酒人士品嘗。

T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6834.jpg

(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巴黎25日專電)
全世界侍酒師界唯一的國際組織國際侍酒協會Association de la Sommellerie Internationale ,在本屆大會中通過台灣成為觀察會員。台灣自此可以參加國際賽事,並得以與國際侍酒界接軌。

目前在法國柏根地(Burgundy)地區進行旅行採訪的美食美酒作家林裕森,以台灣侍酒師協會(TSA)監事身分,23日出席國際侍酒協會(ASI)在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舉行的會員大會。他告訴中央社記者,大會通過台灣以觀察會員身分加入。

國際侍酒協會目前有45個會員國,成員以民間團體為主,然而一國以一團體為代表。觀察會員包括澳大利亞、新加坡、西班牙等,由原本的7國增加到9國,本屆大會通過與台灣同時加入的是烏拉圭。

T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010395.JPG

 

親愛的TSA會員,

看到我這一邀請函,請馬上行動! 因為你將品飲到相當珍貴的酒款!

你上一次喝TBA (乾果貴腐選粒遲摘酒) 是什麼時候? 或是喝過七零年代的德國甜白酒嗎? 或許你運氣好,有位財力雄厚的老闆或是朋友請你喝過了,但是這一次TSA與金醇合辦的德國甜白酒講座是由Dr. Loosen的莊主 Ernst Loosen親自來請你喝,而且從風土人文條件的觀點一一解釋與探討酒款。

T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010315.JPG

 

『翻開這部《葡萄酒的風味》,當初那種如獲至寶的感覺,還是會浮上心頭。這部著作在我心目中,屬於那種必須詳讀,甚至一讀再讀的經典。我這樣說,一點兒也 不誇張:想一探葡萄酒的奧妙,就必須先懂得品飲;想要懂得品飲,就不能不讀《葡萄酒的風味》。』王鵬老師在他的部落格裡如是說。

想聽聽王鵬老師翻譯本書的歷程,想聽聽王鵬老師親自介紹本書的內容,想要聽聽王鵬老師對葡萄酒風味的想法嗎?這一場講座是王鵬老師特別為台灣侍酒師協會正式會員舉行的講座,將近距離、面對面與會員一起聊聊「葡萄酒的風味」。

另外,本會亦邀請業界三位知名美食美酒專家,Patrick陳上智、Sam劉善農、William藍偉哲,與王鵬老師一同帶領大家去享受一場「感官」的講座。

 

T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010178.JPG

 

酩洋國際酒業特別為台灣侍酒師協會的正式會員(有繳會費者)舉辦一場品飲研討會,細節如下,要報名請盡快!

Catena Zapata -“NICOLAS” Vertical Wine Tasting Seminar

酩洋國際酒業特別為台灣侍酒師協會會員舉辦南半球最受曙目新星阿根廷 Catena Zapata 酒莊旗艦款名酒 Nicolas 1999 – 2005 之垂直品酒會,

以及神之雨下首次推薦之阿根廷Malbec酒款 Argentino

T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6.JPG

 

各位葡萄酒與餐飲業界的先進、葡萄酒文化的愛好者、生活品質的擁護者:

您好!

經過了長時間的計畫與籌備,我們非常榮幸能通知您:第一個全國性葡萄酒餐飲文化與專業的非營利組織—社團法人台灣侍酒師協會Taiwan Sommelier Association (TSA)已正式成立。

【內政部台內社字第0990183954號/99法登社字第110號函 核准立案】

我們誠摯的歡迎,並熱烈邀請您來共襄盛舉,與我們一同見證本土第一個整合葡萄酒與餐飲文化資源與力量的平台的成立。更重要的是您的加入:這是一個集眾人之力的專業社團,而您的參與對我們來說,重要性無可取代。

我們希望您成為我們的一份子,和我們一起致力於提昇台灣葡萄酒與餐飲文化與專業在國際上的參與度,學習更多葡萄酒相關的知識與文化,或美化個人或家庭的生活品質。

T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