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選代表:何信緯 (台中樂沐餐廳)

「世界最佳侍酒師大賽」-台灣國手選拔賽,11月19日(星期一)下午在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巴黎廳順利舉行,3位參賽選手經過激烈競爭,由台中樂沐餐廳的何信緯脫穎而出,將代表台灣參加明年3月在東京舉行的世界大賽。這是本土侍酒師走向國際舞台的嚐試,亦象徵台灣侍酒師協會(TSA)與世界進一步接軌。

本次「台灣國手選拔賽」採正式賽制,內容分為筆試、盲飲、實際操演。筆試包括20題問答題;盲飲計有5款葡萄酒及5款烈酒;實際操演則涵蓋氣泡酒服務、紅酒換瓶、餐酒搭配,由台灣侍酒師協會技術組負責出題。評審成員如下:洪昌維(台灣侍酒師協會會長)、陳怡樺(台灣酒研學苑創辦人)、陳匡民(葡萄酒作家)、Mark Pygott(台灣酒研學苑認證講師)、Grégoire Debre(法國食品協會總經理)。

本次參賽選手共有3名,皆為歷年台灣最佳侍酒師比賽冠軍:分別是2010年冠軍曾孟翊(台中樂沐餐廳);2011年冠軍何信緯(台中樂沐餐廳);2012年冠軍葉昌勳(台北國賓飯店A-Cut餐廳)。

T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ational candidate contest for 14th “The Best Sommelier of The World”

 

  • ·       日期:1011119
  • ·       時間:12 :30 – 4 :30
  • ·       地點:亞都麗緻飯店巴黎廳
  • ·       主辦單位:台灣侍酒師協會-技術組

 

主旨:

“The Best Sommelier of The World”是由國際侍酒師協會(ASI)所舉辦全世界最重要的侍酒師比賽1969年開始每三年舉行一次第十四屆的比賽將在2013年三月在東京舉行。台灣侍酒師協會自2010年十一月正式成為ASI的觀察會員國後,這一次將是首度派代表參加世界賽。經理事會決議由技術組邀請過去三屆的台灣最佳侍酒師參加國手選拔賽,成積最佳者將代表台灣前往日本參賽。

參賽者:

-          2010年台灣最佳侍酒師曾孟翊 (台中樂沐餐廳)

-          2011年台灣最佳侍酒師何信緯 (台中樂沐餐廳)

T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二屆第二次理監事會議 開會通知

時間:2012/10/29  PM4:30

地點: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88號 (協會現址)

人員: 第二屆 理  監事全體當選人員

敬請 準時到場開會

 


T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香港貿發局香港國際美酒展 (2012年11月8-10日) – 酒類行業會議

您收到香港貿易發展局服務推介信息,因為本局的公司資料庫載有您的聯絡資料。
此電郵地址僅供發放消息之用,請勿回覆此電郵。如對此電郵內容有任何查詢,請電郵至exhibitions@hktdc.org
HKTDC
完整電郵內容 | 推介給朋友 | 訂閱免費周訊 Share : Facebook Twitter 微博
 

要拓展你的酒類生意嗎? 為幫助中小企尋找商機, 香港貿發局將會在即將於11月8日開幕的香港貿發局香港國際美酒展2012舉行「酒類行業會議」。眾業內翹楚將圍繞是次主題「全球酒類行業趨勢展望 開拓發展新機遇」發表其真知灼見。葡萄酒大師Debra Meiburg 女士再次獲邀擔任會議顧問兼主持人,務求給與會者有所收獲。

酒類行業會議 8 / 11 / 2012 (星期四) 免費入場 座位有限 請即登記 截止日期為10月25日(星期四)

T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各位參加種子教官暨裁判研習營的老師,您好!

當您接到這封通知信時,我們要恭喜您考試分數已達

70分以上,通過2012年社團法人台灣侍酒師協會舉辦的

第一屆全國青年侍酒師種子教官暨裁判研習備取裁判資格以下公告為北區與南區之名單,以茲證明。

台灣侍酒師協會(TSA) 敬賀

2012.10.01

<南區>

T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各位會員及好友

以下聯結為2012年台灣最佳侍酒師比賽的相關資料及圖片

特別感謝BSP的跨刀相助 非常精彩 請幫忙推推

http://bsptso.pixnet.net/blog/post/46949112

 

 


T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各位好友:

馬來西亞會長 邀請我們去馬來西亞觀賽(紅字部分)   請有興趣的主動聯絡協會

觀賽的 或記者的身分都可 秋高氣爽 一起出去走走吧!!

 

Dear John Hung

Greetings from Kuala Lumpur, Malaysia & hope this email finds you well.

T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 青年侍酒師種子教官暨裁判研習營

 南部場 正取裁判資格名單

姓名 單位
1 呂麗卿 國立關山工商
2 陳淑玲 玉井工商
3 陳敏速 三民家商
4 蔡宗君 桃園創新技術學院
5 李東儒 國立高雄餐旅大學
6 王鳳螢 國立佳冬高農
7 蘇梅春 私立明中道中學
8 蔡淇瑋 私立興華中學
9 黃鏽萍 南英商工
10 呂萬吉 僑光科技大學
11 蔡華端 稻江科技管理學院
     

T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 青年侍酒師種子教官暨裁判研習營

北部場 正取裁判資格名單

姓名

單位

徐軍蘭

台北海洋技術學院

曾蘭棣

靜宜大學

T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各位台灣葡萄酒界的同好們,

今年台灣最佳侍酒師決賽即將舉行

邀請所有台灣侍酒師協會的朋友一同參與這項年度盛事

今年參與決賽共有六位優秀的侍酒師,分別為

林哲緯、陳冠璋、葉昌勳、蔡孝倫、鄭清田、韓昌弘

(姓名排名依筆畫順序)

侍酒師決賽

活動時間:2012年9月20日(四) 12:30

T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